Monday 15 October 2012

担心焦虑的感受

拿着电脑,躺在床上,再往上看看墙上的时钟,6 点了,原来过了那么久,才到 6 点罢了,这段时间真的很难熬啊。

原本刚刚我写了一篇部落格的,但是我想想,最后还是删除了,改写这篇部落格。第一,前一篇部落格满满都是他,我不想让他看见,也不想让我看见,所以我决定删除,当什么事都没发生。第二,现在的我必须写这篇部落格,告诉我的珊珊,我有话要跟你说。

人,往往感到最害怕的不是失望,也不是难过,而是担心。担心你最重要的人现在在做什么,会发生什么事,担心她的事情。

刚刚的我真的真的很累,躺在床上打算睡个午觉来放松自己。看着 5 点的时间睡觉,但是没多久,我又吓醒了,是整个人吓得跳起来的那种可怕,我真的很怕梦会成真。

吓醒的我,看看时钟,5.36分,原来我只不过花了半个小时来睡觉,这样的我还能继续撑下去吗?

当我收到珊珊的信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收到久违好朋友的电话,我们太久没有讲话了,但万万都没想到,我收到的却是让我担心难过的信息。

“ 你要永远记得我这位好朋友。”

大家能告诉我,这句话的含义吗?你们能告诉我,这只是珊珊提醒我,我还有她吗?能不能催眠我,安慰我,给我个假象啊。

这句话,我已经 6 年没听过了,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听到这句话,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再次经历那一次的伤心,刻苦铭心的事情。

我为人真的很衰,为什么我身边每一位朋友都会出事,为什么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又一位的好朋友出事,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为什么要对我那么残忍,为什么就没有顾及我,明知道我是无法承受这些打击的,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发生,我真的受不了了。

或许你们没经历过,没试过差点失去朋友的经历,没体会过那种感受,或许你们真的没办法知道现在的我,我的心情,我的感受。

6 年前,我曾经差点失去我的好朋友,我亲眼看着她快要离开我的情景,到现在还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每当我想起她,就会想起当时的情景。

我看到那时的珊珊,手上有道疤痕的珊珊,我就知道我做错了,而且我还错的很离谱。

因为我的不耐烦,而差点失去十多年感情的朋友,因为我的骄傲,差点忘记我们曾经答应过对方,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离开对方的曾诺。

当我知道珊珊出事情的那一刻,我的世界仿佛失去的阳光,只剩下黑暗。我的脑海不断的浮现我和珊珊的点点滴滴,曾经开心的我们,曾经伤心的我们,曾经傻笑的我们。

曾经的回忆告诉我,我快要失去这位朋友了,我再也不会听到珊珊的笑声,我再也看不到珊珊的笑容,我再也跟不到珊珊聊天吃饭玩乐。

这一切就到此为止了,我的生命中就会失去珊珊这位人物。那时候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我很怕面对,我不要接受现实,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接受了,我就会失去这位朋友。

我跌跌撞撞的坐车来到医院,我很害怕的一步一步地靠近珊珊的病房,我真的没有勇气打开这扇门,我怕看到里面的珊珊,我怕面对她,因为是我的错。

如果不是我,珊珊就不会选择笨的方法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如果我能及时地给与她安慰,支持她,她就不会想到世界上只剩下她一个人那么孤单。

是我,不接她的电话,尽管她打很多次电话给我,我还是很狠心的不接。是我,不耐烦地不安慰她,安慰多了,嫌烦,不再安慰她了。是我,不了解她的心情,不明白她的感受,而轻易的带过她的事情。

珊珊,我很渴望你看到我这篇部落格,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我很担心你,你知道吗?我打不到你的电话,我的心真的很着急,很害怕,你回复我的电话好吗?

就算你不想跟我说话,麻烦你看完这篇部落格可以吗?等你看完了,就简单的回复我,告诉我没事,让我放心可以吗?即使是信息也可以的,不要让我担心可以吗?

珊珊,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我也知道我冷落了你。我应该打电话给你,跟你聊聊天,跟你谈心事,或许你就会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却没办到。

珊珊,我知道你为我好,我知道你不想再增加我的负担,不想让我担心你,所以选择什么都不说,宁可自已一个人承受,苦了自己。

但是你知道我们曾经说过什么吗?你记得 6 年前,我哭着跟你说的每一句话吗?你还记得吗?如果你还记得,你就不会什么都不跟我说。

6 年前,当我走进你的病房,看到你憔悴的样子,你知道当时我多么的想打你一巴掌吗?当时的我真的很想打你,打醒你,为什么你就这么傻。

但是我打不下手,因为我不舍得。看着你那种样子,我还能说什么?我看着你,看到你被纱布包着的手腕,你知道那一刻的我多么的心痛,多么的心酸吗?

对,我知道你很惨,失去了爱情,但是你还有我。可能我表达的方式错了,让你误会我也离你而去,从而让自己想到离开这个世界。

但是你有为我着想吗?你有想过我吗?你做傻事前有想过我吗?你有想过,我会接受不到你离开的事情而崩溃吗?

你有想过让我一个人单独生存在这世界上的心情吗?你有想过曾经的我们,曾经的曾诺吗? 你没有,如果你有,你就不会做傻事。

那一番话,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哭着对你说,也是最后一次。从小到大虽然我是个爱哭鬼,但是我从来没在你面前哭过,因为我死要面子,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我总是想要你的羡慕,我要你的称赞,称赞我什么都很厉害,就算跌倒都不会哭的乖孩子。我很享受你给我的一切,虽然你没什么给我,但是我们有什么都会拿出来一起分享的好朋友。

饼干蛋糕,一人一半,玩具,一人玩一次,抓谜藏,一人当一次鬼,什么都一人一次,十分公平。小时候的你真的很惨,很可怜,比起我,我真的幸福你几百倍,因为这样,我更要疼你,比别人更关心你,疼爱你。

给你家人都无法给你的温馨,给你友情的关怀,给你姐妹的情感,你的身边还有我。这些曾诺,至今我都还保留,我还是小时候那样的对待你,但是你却忘记了,忘记曾经的我,也忘记现在的我们。

那次,我在你面前哭,那是因为我害怕,我心痛。我害怕你的离开,我心痛你对你自己的伤害。我万万都没想到,曾经开心开朗的珊珊,竟然会偏激到这种地步。

还记得我在你面前拿笔刮自己手板的情景吗?你还记得那时候流着血的我对你说过什么吗?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我很心痛的看着你一句话也不说,头低低的抬不起头,那种失败的样子真的让我很心痛,也很失望。我随手拿起柜子上的一支笔,在我左手的手板上刮了一条痕,手开始流血,很痛,但是我注意到,你那心痛的样子。那时候的你看到这样的我,很心痛是吧?

“ 你心痛是吗?你看到我这样你很心痛是吗?那你就知道我的感受。我的行为就是你的行为,我在你面前割自己一道,是想让你知道什么是心痛。当我收到你出事的电话,你知道我的心快要爆炸你知道吗?你为什么就要那么傻,为什么你做傻事之前就不想想我。丢下我就离开很潇洒吗?做这种傻事很好玩吗?我要你心痛,就是想让你知道,现在我的感受。下次别再这样了可以吗?”

那时候是你哭着的答应我,不再这样的,你答应我以后都不再想歪,以后都会什么都告诉我,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记得我们的曾诺。

这些是你答应我的,为什么是你毁约,为什么是你答应我,而欺骗我,你当我是玩具吗?不用理会我的感受,就这样抛下我不管吗?为什么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对你失望?为什么要我一次又一次的为你担心?

你总是说很羡慕我,羡慕我的本人,羡慕我能进学院,羡慕我有那么美好的人生,为什么你就不要反省你自己,为什么我可以做到的,你却做不到?为什么你不停的羡慕我这样,羡慕我那样,自己却不肯改变。

我真的很讨厌你,我恨你恨到极点,我甚至恨你比他来得多。对,他是伤害过我,他让我放弃了我自己,他让我失去了世界,但是我对他只是一年的感情,而你却是我十多年的感情。

对,现在的我很烦,除了家里的事,我还要烦学校的事,学业追不上,功课一大堆,还有朋友的感情情绪我还要兼顾。

现在的我实在没办法理会其他的事,如果你是会想,真的为我着想的话,就不要给我加麻烦,不要让我担心多一样事情,快点打电话给我可以吗?

我是个心狠手辣的人,对好人从来就不留情,对于你,我更是没感觉。以前我为你伤害过自己一次,你也看到的,那一次我流了多少血,就足以证明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

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偏偏就相处在同一片天空,站在同一片土地,能在茫茫的人海中认识到不同的人,是缘分。

缘分是个很难得的东西,今生能相遇的,下一世就不会再相遇,所以我们必须很宝贵的珍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的缘分。

所以,我想通了,因为我相信缘分,既然我跟他做不了情侣,我们的缘分就是朋友,所以我放下一切,跟他做回朋友。同样的,就因为我相信缘分,我比任何人更在乎你,更珍惜你。

从我们婴孩时刻我们就一起玩到现在,这种缘分未免太深了吧,虽然我们没有亲姐妹的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却有姐妹的感情,单靠这点,你还想别的吗?

虽然我很霸道,只有我说,却没有你说,但这一切都为了你好,你知不知道?以前的我霸道的不让你吃零食,是因为你是个心脏有洞的病人,我不让你吃,是因为你好,为了迁就你,我也没得吃。

游泳,我差点淹到,还你被人骂,那时候的你还对着我微笑说没事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感动,心就很肯定地告诉自己,以后都不会再让你被人挨骂了。

我强迫你读书,是因为不想让你感到自己很没用,我办到的,你也可以办得到。我强迫你戒烟戒酒,是因为你的身体健康,我强迫你离开那个男生,是因为我不想让你再沉迷下去,伤害了自己。

结果你还是为了那个男生而做傻事,但是错一次就够了,生命没有的重来,没有的第二次,要好好珍惜。

我写那么多,都是我想跟你说的话,你不接我的电话,我没办法告诉你这些话,我说过我不会在你面前哭,我就不会再哭,你也别想看到我会为你再次而哭。

虽然我的眼泪不能为你而流,但是我的耳朵却始终为你打开,你什么时候想说什么,我都会很安静的聆听。

你刚刚跟我说的那番话,可以解释给我听吗?我不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没有的回头,只有前进。

虽然不能改变事实,但是却能改变心情。虽然事实很痛苦,很难过,但是心情却能开开心心的渡过,只是看你要不要罢了。

我对着你,我就不会说谎,从小到大,我从来没对说过任何的谎言,因为在你面前,我不必伪装我自己,我可以做回真实的我。同样的,在我面前,你不必伪装自己很开心的样子给我看,因为我不想看,我很讨厌看到笑嘻嘻的你,我只要看到你真实的样子,哭就哭,不要忍。

我真的很讨厌你,不知道为什么你就那么让我恨你,我告诉你,我的心曾经为你爆炸过一次,就那么一次,再也没有下一次。

错了,没关系,最重要是要知错能改,只要做到这点,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不管你错的多严重,只要你能改过,我始终都不会离弃你,始终在你身边支持你,为你加油的。

我是个爱面子的人,可能你觉得当我的朋友,实在有点抬不起头,因为你比不上我。那是你的自卑心在作祟,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外人看待,从我开始懂事的那刻起,你就是我的好姐妹,我从来就没有想起你的不好而唾弃你。

以前不管你多么的错,多么的坏,我始终都没抛弃你,因为我知道你是真心对我好的,我知道你不会带坏我,你始终还是单纯的珊珊,所以我相信你。

但是你必须对我有信心啊,我相信你能戒烟戒酒,你就真的戒掉了,我相信你能离开你那些猪朋狗友,稳定的找份工作,重新过新的生活,你就真的做到啊。

为什么你就不相信你自己,为什么你就不相信我?不管我做多少,你始终还是觉得比不上我,没有我那么好,你始终还是个烂人。

对,我是很讨厌烂人,曾经有个人说他是个烂人,就这样离开我。我真的真的很讨厌烂人,因为烂人是不负责任的人,说走就走。

但是你们知道吗?为什么你们两人都对我说你们是烂人的时候,我没有一点点地讨厌,反而是心酸还有心痛,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那是因为我爱你们,我把你们当成我的世界其中的一分子,你们就是我的家人,看到家人这么懦弱,我会开心吗?我的心好过吗?

虽然你们看到开心一面的我,但是你们有看到伤心难过一面的我吗?你们说为我着想,但是你们有了解真正的我,知道我要什么吗?

我不是要你们给我向别人炫耀的机会,我只要你们对我好,真心的关心我,真心的对我好,这样我的付出,就不会白费了。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懂,自以为是,以为这样对我好。其实你们不知道,这样的你们,我真的很讨厌。

珊珊,看到这里,你舍得打电话给我了吗?哭够了,想通了,就打给我,不要再折磨我,别让我担心你,担心你而吃不下睡不觉,过着不是人的生活可以吗?

珊珊,你要记住 6 年前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到现在它还是存在我的心里,我还是会努力做好的。不管你做错什么,不管你错的多严重,只要你改过自新,对我坦白,我始终还是支持你,不会唾弃你,不会看不起你的。

珊珊,今生是姐妹,就一辈子都是姐妹,这是永远都改变不了的。虽然现在我有我的生活,我有我的朋友,而冷落了你,但是我始终还是以前的我,不曾改变。

这一辈子的曾诺,我是逃不掉的,你这位姐妹,我是认定的。别再让我担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