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2

以前,现在,未来

看看墙上的钟,现在是凌晨的 1 点,夜猫子的我还是一样不甘愿睡觉。

因为忙于准备明天的 presentation , 忙着整理 power point ,直到刚刚才算完成。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检查,不停的浏览我做的呈报,目的就是为了确保,不要出差错。可能我为人没信心吧,做每件事都显得不够信心,深怕因为我的问题,而连累朋友。

以前的我是这样,到现在还是一样,我以为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了,但我终究还是一样,那么没自信。

人常说,狮子座的人都很有骄傲,充满信心,但是我却一点都不像,我可能不是狮子座吧,又或者是特别的狮子座。

所以每次的 presentation ,我都必须准备十足,准备一百分,虽然到真正上场的时候,因为紧张害怕而变得 50 分,但是我还是依然准备十足。

前一晚,我一定熬夜的背好草稿,小小张的草稿都快给我捏皱了,我还是一样不停的练习练习。文字上都注明了发音,满满都是荧光笔的颜色。

现在的我真的很累,身心都很累,我真的很想痛快地休息一遍,让紧绷的橡胶圈能适当的松弛下来。

为什么那么晚了我还不睡,原因也只有一种。习惯看我的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每天都会重复做同一件的会是什么事情的啦。

笨蛋,在这深夜时分,我真的特别的想你。

刚刚看了一则很感人的爱情故事,我相信这是我看过,最感动最温馨的一则爱情故事。看到那篇,我的脑海不由自觉的想起笨蛋。

或许里面的情节跟我的很相似吧,让我想起曾经的我们,虽然我不像他们那样,一起度过两年,但至少我和笨蛋就拥有曾经快乐的时光。

人家说,不要在16,7岁的时候爱上一个人,那会是你最难忘的一个人。原来是真的,虽然我没在 16 岁爱上一个人,但在我 18 岁的时候就爱上一个人了,而让我念念不忘。

我想这一辈子除了失忆,就再也没办法忘记笨蛋了吧。

以前我身边的朋友都问我,你的笨蛋是怎么样的?有什么优点?

我微笑的对大家说,其实笨蛋一点优点都没有,而且缺点一大堆。

听到这个答案的朋友,几乎每个的表情是一样的,很不可思议的样子说,你真的是喜欢他吗?

听到这个答案都习惯了,所有人都说笨蛋真的不适合我,是给不到我幸福的,叫我不要浪费时间。但是我很想说,笨蛋真的值得我这么做的。

可能你们都很不理解,可能觉得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情人眼里出西施,暂时把笨蛋的缺点看成优点。

但是你们却不知道,其实笨蛋也有优点的,只是你们没发现,甚至是他也没发现他身上的优点,但却显示在我眼里。

时常微笑的他,哈哈大笑的他,真的是那么开心吗?答案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微笑的面具下隐藏的会是开心的样子还是流泪的样子。

虽然是这样,他还是每天哈哈大笑的面对班上的每一个人,从不摘在他的面具,委屈自己,带欢乐给大家。

虽然笨蛋很狠心的抛下我,但我却不会忘记以前他对我的温柔。我决不会忘记他很温柔很耐心的解释电脑游戏里的玩法,虽然我很笨,每次都搞不清楚,但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解释给我听。

当我月经肚子痛的时候,他却很细心的照顾我,喂我吃药,虽然连药都会买错的笨蛋真的很气人,但是那么一点细心就足够了。

每次都问我,你来月经啊,脾气那么暴躁,但是在我真正来月经肚子痛得时候,笨蛋就会问我,那我怎样照顾你啊?笨蛋,你从不知道,看到你为我准备水喂我吃药的样子,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虽然每次趁我月经不能喝冰的时候,他总是很坏的在我面前喝我最喜欢的饮料来引诱我,但是当我要喝的时候,他却阻止我,说我身体不好,下次再喝。

虽然粗心大意,但是还会有那么一点点细心的。出去吃饭,总是骂我要吃菜,如果不吃菜就不跟我一起吃饭,但是最后还是妥协,让我吃一点点菜就算了。

为人很坏蛋,以作弄我为乐趣。每天都只会欺负我,我说的,他就跟我唱反调,我不要的,他偏偏做。

我很怕按手指骨头发出的声音,但是笨蛋还是很坏的偷偷按我的手指,看到我大喊大叫,他就开心的笑了起来。

明知道我怕鬼,但还是调皮的不停的说鬼故事给我听,直到我哭了,他才来安慰。

只要我想吃的,无论多远多麻烦,他还是会带我去吃,我想看的电影,无论他多么的不想看,他还是一样带我去看。

每当我肚子痛,伤心,害怕, 无聊,受委屈的时候,总是能找到他,而他总是会陪在我身边,让我度过这难熬的时间。

笨蛋的肩膀真的很舒服很软,每次靠在他肩上看戏,都是一种幸福,而他身上的味道,至今我还深深地记得。

还有很多很多的我无法一一的说出来,但是我知道笨蛋给我的虽然是很微小,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份很大很大的礼物。

虽然那段时间,处于朋友之上,恋人之下的我们,不能像真正的情侣一样,光明正大的谈恋爱牵手,但是我们私底下却跟情人一样的相处。

笨蛋,我明白你的定义了,原来从以前我们就这么开始的,只是我太追求名义了。尽管你对我说,那段时间你对我的只是暧昧,没有摆放真正的感情,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你真正的感情,这样就够了。

曾经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地拥有你的心,那我还强求些什么,我拥有这些就够了。你让我知道你曾经尝试的喜欢我,这样就够了。

笨蛋,带着属于你的回忆继续的在你后面支持你,是我唯一能做的。不再喜欢你,放下你,我真的办到了,只是我不想失去一位好兄弟,一位好知己。

可能我们称不上知己吧,因为只有你了解我多过我了解你, 尤其是你的心,是我怎样跨越都越不过的一座山。但是我还是想了解你的心,尽管我没什么资格,你的心始终不是我的,但我只是把你当朋友来了解。

笨蛋,凌晨 2 点了,我不希望你还在打机,因为时常熬夜的笨蛋,是不健康的。

我还真的很笨,明知道笨蛋不会看部落格,我还把想跟他说的话写在这里,我应该写电邮给他啊,但是我还是很傻的写在这里。

我写了那么多电邮给笨蛋,不知道笨蛋有没有看,我算算应该有 30 多封吧,我不知道我要写到多少,才能让笨蛋放下。

虽然每天一封好像很累,但是我并不觉得,我好像是在跟笨蛋说今天发生的事,与他一起分享,想到这样,我就有力量的继续写下去了。

我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笨蛋才能当我是兄弟,甚至再也没有这个可能,但是我还是傻傻的希望,真的有那么一天。

我会一边成长,一步一步地迈向人生,但我依然还是在笨蛋的后面默默地看着笨蛋,支持笨蛋,这是永不变的承诺。

以前的我,开始喜欢你,现在的我,流泪地放下你,但是未来的我,默默地支持你。

笨蛋,我真的很想念你,你的晚安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很幸福,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