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勇于面对困难

现在是晚上的 11 点,今天所发生的事,让我顿时觉得失去方向,我找不到答案,我拼命的寻找各种解决的方法,但是无论我怎样想破头始终还是想不到。

可能是我把事情看得简单化吧,因为我的为人很随便,只要达到目标,即使最后的结果是很普通,甚至是过程都很随便,轻易就达到目的的,我都接受。

因为我觉得,那么漫长的人生里,我们周围都会发生很多人,事,物。我们不知道我们下一秒会遇见谁,会认识谁,会做什么,会发生什么事,我们无法预料下一秒的发生。

因为我们无法知道我们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会拥有什么也会失去什么,与其这样,倒不如开开心心的,简简单单的过每一分每一秒。

最近的我好不容易振作起来,为了身边的人,我必须振作起来。但是却没想到,振作之后遇见的第一个难题会是那么难。

以前是朋友安慰我,给与我鼓励,支持我,我才能撑到现在。没有了她们,就没有现在的我。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对我自己说,以后轮到我这么帮我朋友,帮我身边每一个朋友度过难关,分享她们的喜悦,分担她们的痛苦。

今天原本我先前写了一篇部落格的,因为当时的我心情真的很烦,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不知道接下来怎样帮我朋友,我很烦,心更烦,只好一边打一边烦。

发生什么事我就不说,毕竟是朋友的秘密,不能在这里说。但是我真的很帮,因为三个都是我的朋友,只要随便一方受伤,我都不会开心,我真的不想看到这种局面。

所以我帮我朋友,尝试开解她,尝试给与意见,安慰她,支持她,但却没想到事情会是我意料之外的发生。

我真的很头痛,看到她奔溃的样子,就忍不住安慰,看到他憔悴的样子,就怕他会做傻事,看到另一个尴尬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帮忙。

其实会不会是我做太多了,其实这并不是我一个人就可以解决的,而且我更是没资格,因为这是他们的事,我不方便插手。

看到现在这种场面,我真的不知道我应不应该继续插手,我怕我插手,我做错的事情越多,只会把事情严重化。但是不帮,就眼睁睁的看着好朋友奔溃,看到以后大家见面都那么尴尬,那么的不愉快。

所以我又再次看表姐写给我的信,我看了又看,一次又一次的看,从头看到尾,慢慢的了解里面表姐对我说的话,试着拆开里面的含义。

其实表姐写的不是很深,并不是火星语,只是很普通的安慰鼓励的话,看似简单,但是要领悟当中的意思更是难上加难。

一段很简单的鼓励话,但是真正要去做,要去实践,真的很难。说真的,说要振作很简单,但是要真正去做的话,就是上刀山下油锅那种难。

虽然世界上没有刀山油锅这种东西,但是跨越障碍就非常难。你觉得很简单,那是因为那个人并不是你,你不知道他的感受他的痛苦。给我当然是觉得简单放下,但是如果他是感情重的人,就是怎样都放不下。

以前总是嘲笑身边的朋友说,失恋有那么伤心吗?这个不行就下个咯,一定找到你的 Mr Right 的,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憔悴。

但是现在的我却非常的明白失恋的那种痛苦,那种痛。原来那种痛是苦不堪言,不能说出来的,只有自己心里知道。

我明白我朋友的那种感受,我何尝又不是这样。以前的我是多么的窝囊,多么的像废物,为了爱情,失去了自己,甚至折磨自己,以为这就是对自己的惩罚。

但是最后有什么改变吗?上天会因为可怜我折磨我自己而让他回心转意吗?多拉A梦看到我憔悴的样子会给我时光机回到以前吗?仙女婆婆看到我伤心的样子会给我好像灰姑娘那种,让我当12点的公主吗?

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因为我不肯面对,所以选择逃避,因为逃避可以让我暂时得到空间,让我暂时不用面对问题。

但是最终问题还是存在,还是在我身边等着我解决的,只是迟早的问题。所以我想通了,与其这么痛苦的拖拖拉拉,倒不如潇洒的解决。

我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让我那位朋友看到,知道我想对她说什么。看到了这篇,你就要知道怎么做,你就要知道你怎样面对。

可能另一个朋友对我说的对吧,事情不是我们应该插手的,毕竟需要你们自己解决,我们局外人是什么都做不到的,反而可能把事情搞得严重化。

问题迟早都要面对,但是必须保持冷静的心态来面对,因为一时的情绪而做错了选择,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而伤害的不只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

特别的朋友,你自己想想吧,冷静地想想,想想以后你怎样面对两个人,之后的路你想怎样走。

我能帮你的只有精神上的支持以及身体上听你说你的心声罢了,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为你做。看到你奔溃的样子,看到你伤心难选择的样子,真的很心痛,我真的很想帮你,让你轻松点,让你开心点,但是我却办不到。

你要知道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好,你身边始终还是有我,有我在你身边支持你,鼓励你,陪你走过现在辛酸的路程,重新看到以前笑的你。

勇于面对现在的困难,才是我们必须做的。成功了,就是自己的英雄,失败了,就是自己的魔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