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12

关键时刻

终于从恐怖又讨人厌的医院里回来了,一路上我真的很累,很累,可能药的副作用吧,总是觉得头昏昏的,很想睡觉。

在还没去医院前,我一个人呆在房间,面对着天花板,脑袋里想起了一个人,我又不听话的,想念起笨蛋了。

越想,泪就不知不觉又流了,胃虽然痛但是心却比胃更痛。打开手机,翻看记录,我真的没有勇气拨着熟悉的号码,我怕会不通。

随起打给肥婆,我那八卦又霸道的肥婆。这次的对话,肥婆终于很理性的说出我想听的答案。以前肥婆总是在说些奇奇怪怪的答案,总是答不出我的问题。

这次的肥婆好像比较理智了,跟上次不正常的肥婆差异很大,可能经一事长一智吧,肥婆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肯面对现实了。

我哭着跟肥婆说了很多很多,来来去去也是一样,但是慢慢的,我被肥婆的安慰停止了眼泪了。肥婆说的对,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是我给的压力,是我的错,不能怪笨蛋。

肥婆说,像你这种十全十美的人,所有的事尽量尽善尽美,所以我怎么可能不会给笨蛋压力。虽然表面说不给笨蛋压力,只想跟笨蛋简单的在一起,但是暗中其实我却给了笨蛋无形的压力,只是我不知道罢了。

以前我就在想,只要跟笨蛋在一起,什么都不成问题,一切都会很简易的解决。但是在一起的时候,我有时要求笨蛋做这样,做那样,不同意的话就生气耍赖。

这就是我,我不知道原来的我是这样的,不停的给无形的压力给笨蛋,不停的要求笨蛋,其实是我的问题,我的错,不能怪笨蛋的无情。

肥婆,为什么我就不早点听你说,如果在假期的时候,我能听你的话,就不会搞到现在这种地步。如果我听你的,不给笨蛋压力,什么都不想,不要追着笨蛋要答案,可能就不会给笨蛋压力。

原来现在我才发现,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我好,每一个都劝我,都告诉我不要那么着急的做每件事。我还以为我是对的,我对我自己有信心,我只相信我自己。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旁观者清,这句话是对的,只是现在知道了又怎样,一切都来不及,一切都迟了。

肥婆,我会听你说,不再给笨蛋压力,除了每天的一封电邮之外,就什么都没有。我不再信息给笨蛋,不再要求笨蛋回到以前的时候,一切都慢慢的等待笨蛋,因为我相信有那么一天。

怀着很怕很紧张的心情去到医院,说真的,我还是接受不到医院。差不多到医院的时候,下了车,我真的有点冲动想转头回家,但是我却给爸爸抓住了。

其实我为什么要害怕,为什么要那么多人陪伴我才肯去医院?我一个人的问题,反而连累大家。

哥哥因为带我去医院而请假,爸爸因为怕我一个人而陪我去,虽然妈妈因为要顾店而不能去,但是却隔每段时间就打电话问情况。

打针,打点滴,这些真的很痛,很痛。当针插下去的那一刻,真的很痛,那种痛却痛进心里。原来我现在才明白,没有人能代替我的痛苦,只有我自己面对,没有人能帮助我。

就算如果我的愿望成真又怎样?如果笨蛋真的信息陪我又怎样?他始终还是代替不到我面对痛苦,我还是要一个人打点滴,打针,抽血,这些痛苦的事情。

笨蛋说过,没有人没有谁不行,每一个人都是孤单的,要我习惯一个人。以前因为我依赖笨蛋,不想知道这个道理,但是现在我懂了,因为这次病,我明白原来我是孤单的一个人。

等了一个小时半才能看医生,看了医生之后,就拿药。但是这段期间,我真的很累,可能之前喝了他们的药吧,有点想睡觉。

刚开始准备打点滴的时候,我看到针真的很怕,但是同时我隔壁也接受打针的是个很小的小男孩,我看也只有 1 至 2  岁吧。

他比我勇敢,我接受打针的时候,针插进我的手的时候,真的很痛,我痛得不敢看,握紧拳头转向一边。但是那个小男孩却很勇敢的,一句哭声都没有,反而还很勇敢的笑着接受打针。

我比他差太远了,我那么大,却怕痛,反而那么小的男孩比我勇敢,还对我笑。看到他小小的拳头,插着半个拳头长的针,真的很痛,但是他的微笑,让我觉得他并不痛。

在医院看到很多形形色色不同的病人,有老人,年轻人甚至是小孩,都是跟我一样,插着点滴,跑来跑去,这就是生命其中的一个过程。

我突然想到,其实没有什么事是大不了的,没什么比生命来的重要,我不应该拿自己的健康来开玩笑,因为生命没有的重来,所以必须很小心的保存。

师父说过,人不应该为了那么小的挫折而放弃自己的生命,不应该为了爱情,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报复,而伤害自己。

这一个星期是我最关键的时间,因为我的病情暂时还不知道怎样处理,所以让医生看了我的报告,再看我这一个星期的情况,再安排照胃镜。

这个星期我必须准时吃药,吃东西,保证我的胃不再痛,一个星期后,胃不再痛的话,那就代表我只是胃炎。但是一个星期还痛的话,那就证明我的胃有问题,必须照胃镜处理。

胃啊胃,拜托不要给我出问题啊,我真的不想让大家再次添麻烦,我不想因为我的病,让我的朋友迁就我,帮我做功课,我不想因为我的病,让我的家人日日夜夜的担心。

我不想一个人的问题,变成大家的烦恼。

笨蛋,你要支持我鼓励我,让我度过这个难关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