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12

winner or loser

回到家,看到空荡荡的屋子,空无一人,又剩下我一个人了,孤单寂寞是逃不掉的。

打开电脑,看到荧幕上笑得很开心的我们,音乐播放器也自动的播放同一首歌,又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说真的,看到一张一张笑得很开心的我们,耳朵听着这首歌里面的歌词,突然,情绪又莫名其妙孤单了起来,眼泪又莫名其妙的流下来,不停止的流。

脑海中莫名其妙的浮现了一句话,我就是 loser ,我就是输家

从小到大,家里的教育就是不要向失败认输。爸爸妈妈虽然很忙,顾着赚钱养家,没什么时间照顾我们,尽管是这样,家教还是很严。

从小爸妈就教了我一个道理,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好,都不要轻易的放弃,因为放弃就是认输,做人不可以认输。这个道理跟随了我 19 年,从未在我脑海里离开过。

不要轻易的认输

以前我从未认输,不管做什么事都好,我都抱着坚持的态度去面对,即使是对他,我也不例外。即使让我很痛苦很难受,但是我还是坚持的不走开。

因为我觉得认输放弃就是输家,认输是人生中最大的污点。但是今天我破例了,我自认我是输家了,我输了,我认了这人生的污点。

假期的时候,跟家人开开心心的坐邮轮,邮轮上有赌场,而我刚好超过 18 岁,所以我可以进入赌场。第一次进的我,就很开心的向爸爸拿了 10 块的筹码。

我很神气的,在半个小时内,我的筹码从 10 块涨到 300 块,而且是单靠我一个人赌回来的。当我输了第一局,我还想继续赌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阻止我,要我停手。

我无法理解的问妈妈,为什么要我那么快收手,只吃了那么一局,下一局就会赢回来的,甚至更多。但是妈妈却跟我说了一些

人生就好像赌博那样,有赢有输,赢的就是赢家,丰衣足食,输的就是输家,一败涂地。你可以从 10 块筹码赢到几百万,白手起家,但你要懂得分寸,不懂得分寸的话,也可以从几百万输到清光,变得什么都没有。

也不要想要一步登天,因为你不是仙人,凡人是要一步一步地登天。虽然一开始你的筹码很少,要很久很久才能到达成功,但是也不要气馁,因为成功只留给坚持的人,一旦你认输了,明明成功就在你面前,也会因为你的认输而走掉。

虽然一步一步慢慢来很辛苦,可能途中遇到障碍而输掉你的筹码,但是如果不放弃,还是坚持下去的话,你还是会再次成功的,只要你不要认输,就什么问题都能轻易的解决。当你输了时候,不妨停下来,暂停一局,好好的想想下一局要怎样走,因为停下来冷静才能让你找到答案。

你要记得,做人不可以认输,即使你输完,也不要认输,因为输家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这句话,我用耳朵听,但却藏在心中,所以我停了一局,好好的想想下一局我要买什么,决定不到的,就再看看。一局两局三局过去了,直到第四局我才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决定下注。

果然,我又赢了,但是我收手了,赢回刚刚输掉的,没有输给他就算了。因为妈妈刚刚告诉我,做人要适可而止。

就是因为妈妈这么一句话,让我立刻领悟了,也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我很坚持的走我的路,尽管我身边的朋友叫我不要再走了,笨蛋这条路我会很辛苦,很痛苦。

但是我还是坚持的直到现在,一刻都没想离开过,因为我不要认输,我不要做输家,我不要我的敌人就是我的输家。

你要做 winner 还是 loser ,都在你一念之间,你要赢就要坚持努力的拼,不要赢就昏昏噩噩的过去,只看你怎样想。

今天我看到我们的照片,我想起了以前,以前快乐的我们,我哭了,我认输了,我就是输家。

我哭不是因为他,我哭是因为为什么我那么懦弱,为什么我就这么失败,为什么我就要那么颓废,为什么我就是那么一副的样子。我气的是我自己。

今天是我的不对,因为我的不负责任的心态,而搞得大家都无法交功课,而且还要浪费时间重做。是我懒散,什么都爱理不理的,随随便便,马马虎虎的做功课,最终连累了他。

我真的比不上你们,没有你们办事能力那么好,没有你们英文水准那么高,也没有积极的态度,更没有责任心,随随便便,马马虎虎。

我承认这一直都是我最大的缺点,我也有好好努力的改过,可能我的努力还是不够深吧,让你们看不到我的改变,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虽然我什么都不知道,而且还搞错,还要你们提醒我,帮我纠正,我对你们,我真的抬不起头。我实在是失败里的其中一类。

今天他说的我很对,我并不想反驳回他,因为我知道他在说出他的心里话。可能是我爱理不理的态度,交给我的东西,什么都还没看清楚就交出来当交差,反而连累了你们。

我也不拿最近的事来让自己有个借口,以为失恋就大到完,就可以闹情绪,什么都不理,让身边的人迁就我。

但是我闹情绪够了,一切都够了,你们迁就我太多了,我是时候重新振作了。这次我错了,但是绝没有下一次,因为输家不会再输多一次,只会赢得越多。

这次我承认我是输家,是因为要让我记得,认输的羞耻,做输家的感受是多么的难受,因为这样,我尝试过了味道,就绝不会再试过一次,也不会认输,也不会再失败了。

人的一念之间可以让你赢还是输,坚持就是你的筹码,你的坚持越厚,成功的机率就越高,失败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打倒你。

今天的我,让你失望了,我也知道是我的不对,惟有及时补救才能挽回。认输就只能那么一次,绝对不会有下次。

我会很努力的做好我每件事,虽然没有你们那么出色,没有你们那么棒,做出来的成品也只是普普通通罢了,但是至少我不会再用懒散来面对你们,不会那么不负责任。

相信我,也给我一点时间,虽然我知道现在没时间让我改变了,但是我会尽量的做好我自己,尽回自己的本分。

winner 和 loser 之间,我选择了winner , 而你们呢?

只要坚持不放弃,就是自己最大的赢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