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12

彻底改变的我

那架被摆放在客厅角落的电子钢琴,我已经很久没有弹了,今天突然心血来潮,突然很想弹一弹,手和身体却自然的跑去弹钢琴。

琴谱上全部都是我喜欢的歌,每一页歌谱都是我的回忆,一篇一篇的弹起,心中不知不觉地想起两人。

“ take me home ”,这首对我来说意义很重大的歌曲,没想到我还是一样,一样弹起这首歌的时候,一样想起某个人,而想哭。我抬头望上露台上蓝蓝的天空,心仿佛在跟天上的一位天使在说话。

嫲嫲,又是我,近来还好吗?你在天上有看着我吗?你有看着我如果过活吗?你有担心我吗?你看到现在的我,有没有想打我的感觉?

我很想念你,以前你在的时候,不管我开心还是不开心,你始终还是在我身边看着我,对着我微笑。因为我的开心而高兴,也因为我的伤心而忧愁,一心想办法怎样哄我开心。

十年,可以说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也就是说你离开我十年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在这十年里,我经历过很多的挫折,我也跌到很多次,一步一步地,慢慢从天真变成成熟,再来就是失去自我。

我每天对着床边的你,看着你抱着我笑得很灿烂的样子,我的心就某名其妙的想哭。以前我的眼泪都是你为我擦的,以前我哭的时候,你都在我身边抱着我,哄我,还跟我说,我在你身边。

现在的我,身边没有了你,当我哭得时候,再也没有人帮我擦泪了,没有人抱着我哄我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面对四面的墙壁,哭了又再哭。

我还是很想念你的拥抱,还是想念你的笑容,想念你为我吹口琴的样子,有件事我可以很肯定的是,现在的我,因为你,而喜欢了音乐。

原谅现在的我还未实现你的愿望,我只能用钢琴来代替小提琴,弹这首歌给你听,在清明节拜祭你的时候,也只能用口琴吹给你听。

现在的我一定很让你失望吧,因为我已经彻底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了。以前的我,都不知道去了哪里,回不来了。嫲嫲,这一刻,我超想念你的,你在天上看到吗?感觉的到吗?

刚刚妈妈告诉了一件事,她跟我说: “ 最近我发现你好像变了也,好像变了另一个人。” 我冷冷的回答: “ 哦,是这样吗。”

妈妈告诉我,她觉得现在的我好像变得冷漠无情,虽然表面上好像很开心,但是一转眼,我就是冷冷的,没表情的,好像有两个人住在我的身体里,一位是开朗的,而另一位则是无情的。

我想了想,我也好像觉得我变了。就拿今天的例子来说吧,某位朋友说要买新手机,但我听到后,嘴角莫名其妙的奸笑了起来,心就想你是不可能办到的。这种看不起别人的感觉,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觉得。

以前无论那个人多么的差,多么的糟糕,我都不会看不起他,甚至会帮他,只要我能办到的,我都会帮他。但是现在我变了,我很冷淡的对待任何一个人,我变得开始有点看不起人,虽然只是心中看不起罢了,实际上我还是一样那么好的对待她,但是我却存有不好的眼光来看一个人了。

以前如果我很讨厌一个人的话,我都不会跟他有来往,不会跟他说话,不会跟他接触,因为我讨厌他,我不想跟他扯上任何的关系。

但是现在,无论我多么的讨厌一个人,我还是要装起很开心很开心的样子来面对他,我还是要按住自己的心,来面对任何一个人,戴上面具,开心的对每一位笑。

可能这就是成熟的代价吧,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想得到的,就要失去一样东西。

我想要改变自己,我想要成熟,我想要适应这圈子,我就要牺牲我的笑容来换取成熟。因为我要成熟,所以我必须无论如何都要笑,即使我在哭,我在失望,我在吃醋,我在失意,我在生气,我都要保持笑容。

但是强忍着的眼泪是很痛苦的,勉强自己上扬自己的嘴角,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但这就是代价,这就是我拿笑容来换取成熟的结果。

现在是晚上 8.24 分,脑海开始浮现同一个人的样子,一篇又一篇的慢慢浮现出来,让我知道我正在想念他。刚刚弹起 “ 枫 ” 的时候,我也是想起他,满满都是他,我想只要我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他。

就连听到 “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 也是,甚至会听到哭。

肥婆,我对你说过,我绝对不会忘记上个星期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即使我哭,我唱不下去,但是我还是照样继续唱下去,尽管你阻止我,你对我说: “ 这又何必呢?”

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我对你怎么说,那句话,到现在还是一样。尽管我多么的难过,多么的失意,多么的痛,那句话始终还是没变。

晚上看恐怖节目是我其中一种乐趣,很奇怪,怕鬼的我,甚至听到一些恐怖的声音都会吓倒,都会胡思乱想的我,怎么会看恐怖节目。

其实,我看恐怖节目还是一样会心惊胆跳,一样还是会冒冷汗,一样还是会害怕,一样还是会胡思乱想,一样还是会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声音吓倒,但这至少可以让我暂时不要想那么多,暂时放松自己,专注在害怕上,不想别的。

我只能说,现在的我,是个极度危险的人物。我不知道我的双重性格会几时爆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开心,什么时候我会冷漠。

可能白天上课面对人的时候,我就是开心的,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哈哈大笑的我。只是到了晚上,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冷淡的我才会出现,让我感受下寂寞的味道,让我感觉一下孤单的滋味。

人生其实有很多分叉路让我们走,但未开始走之前,我们必须好好的考虑要走哪一条路,一旦选择了就不会有回头路,只能向前走。

也不要后悔,因为这是你当初选择的路,路是你选出来的,没得怨人,只能强忍坚持走下去,即使跌到受重伤,也别回头。

当我开始决定走这条路的时候,身边很多朋友都劝我,劝我说不要,因为这条路一定很难走,我会一直受伤,一直哭,甚至没有结果,有的只是一身的伤痕。

但是我已经决定了,我开始踏出一步了,我就会走下去,因为我没得回头,也不想回头。

前面的路,我看到的是一片迷朦,看不清我会遇见什么,但是我还是得走下去。

我想坚持是我最大的优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