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12

压力

现在是晚上 11 点,赶完了功课,写写部落格就要洗澡开始温习,准备明天的考试了。

刚刚爸爸进来我的房间,偷偷摸摸的把一块东西塞在我的手里,我一看,里面满满都是 50 块纸币的钱,算算都有 2 千块。

我很惊讶的看着爸爸,问爸爸为什么给我那么多钱,爸爸却说给我拿来买手机,他给我钱买手机是因为他不想我那么辛苦,也不想我动用 PTPTN 的钱,所以拿现金给我买手机。

我把钱退回给爸爸,而爸爸却退回给我,我们父女俩就这样,你推我我推你的,最终我投降了,我收了这笔钱。

表面上我是收下,但是明天我就会转回爸爸的户口里,因为我不想用爸爸的钱来买手机,我想负起责任,自己负担一架手机。

爸爸看到我收下钱,很满意的离开了房间,到客厅看电视去了。但是爸爸却不知道,遗留在房间里的我,正拿着钱,流下了眼泪。

我哭,不是为了什么,而是感动。明知道爸爸没钱,明知道爸爸还有卡债要还,爸爸都不顾自己,不理自己的卡债,不理自己的户口只剩下 2 千块,全部都按出来给我,就是不要我辛苦。

从小到大,爸爸都是那么的护着我,那么的疼我,只要我想要的,爸爸都不顾一切的都为我办到,都会买给我。

我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吃的东西,想要的东西,爸爸都会买给我,从不会让我失望,也许因为这样,宠坏我了吧。

所以一听到我想要买手机,什么都没说就赞成我买手机了,还为了不要我辛苦,知道我会为存钱而节省自己,甘愿自己挨饿,都要存钱,都给我那笔钱买手机,不要我负担。

其实我早有计划了,我 2 个星期前就开始拿起计算机,这边算那边算,算来算去,算到自己一个月要怎样节省钱来还手机费,决定了,我才来买手机。

我什么都想好了,因为我从小就被呵护长大的,每件事从来都不需要我来操心,根本就不用为任何一件事而负起一点点的责任。但是这次我想要认认真真地为自己负起一点点的责任,我不想依赖任何人,我想靠自己,亲自为自己谋点利益。

但是我能拥有这么好的爸爸,就是我的福分。

收起钱,擦干眼泪,就要开始面对功课了,因为明天要交功课了。

面对着功课,满满都是文字,我看到的不是资料,而是压力。因为这些功课,让我感到压力了。

真的很好笑,这世界上谁没有压力,谁不会面对这些功课而感到压力,谁又是肯愿意做这些功课,谁不想开开心心没有压力的过活。

但我只能说,我很累了,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精神上的累。不只是功课,还有我的事情,都让我喘不过气来。

生活在这现实的社会,我真的有点喘不过气来,可能我还不成熟吧,没有经历过什么人生重大的考验,对这种压力还不能适应。

我真的很想逃,我连睡觉做梦都想到要逃,离开这现实的社会,甩掉所谓的压力,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生活。

或许这是我天真的想象吧,是我不愿面对现实的借口,因为我只想到逃避,不肯面对现实,甘心当个鸵鸟。

哥哥说过,人没经过挑战,没有压力,就不会成功。但是哥哥,我被压力喘不过气来了,我很想努力,但是不管我怎样努力,始终都成功不了,我到底要怎么办啊?

面对家人,面对朋友,面对功课,面对感情,我看到的就只是压力,除了压力,我看不到其他的东西。

我很想甩开压力,但是我越逃避,压力就越跟着我,粘的我死死的,不放过我。

我累了,看到这样的功课,我真的累了,我知道我也是不好,我不是很好的那个,可能我是最差的那个,我没资格说话,但是我真的不想这样。

小时候,总是渴望不睡觉,那样就可以看久一点的电视,玩久一点的乐,但是现在我什么都不要,我不要玩乐,我不要看电视,我只要一场足够的睡眠罢了,这样很难吗?

吃了的东西都会吐出来,无论我怎样催眠自己都无法入睡,吃不下,睡不着,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

那几天我发烧,躺在床上,都无法睡觉,我只能看着天花板,数着一只又一只的小猫,我都不知道我数了多少百只的小猫才能入眠,这样的我,还算是人吗?

我知道我无论如何都甩不开压力,我知道我说太多的话,只能让人觉得反感,但是我别无其他发泄的地方了,只有他,我才能将我心中的不愉快统统都说出来,但是这却麻烦他了。

现在的我真的很累很累,眼皮都快要掉下来了,但是我不能睡,因为我还有很多事都还没做完,我还不能睡。

拜托,让我好好的睡剩余的 5 个小时的睡眠可以吗?不要任何的噩梦,不要任何的惊吓,不要任何的眼泪,让我好好的安稳的睡场好觉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