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放下

现在又是凌晨的 12 点,最近好像习惯凌晨时分才写部落格,不知道是忙到现在才有时间写部落格还是深夜时分特别的想念一个人的关系呢。

现在我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以前家里什么都没有,肚子饿起来的时候,想找个东西来填饱肚子都难。但是现在不同了,厨房的橱柜里塞满了快熟面和干粮,冰箱塞满了十多支我喜欢吃的冰淇淋和巧克力,客厅堆满了很多东西,甚至是房间的桌上,都有一堆糖果。

目的是为了让我随意拿到食物吃,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去冰箱找我喜欢吃的东西填饱肚子,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随意可以一边看戏一边吃东西,甚至在房间上网的时候,也可以拿旁边的糖果来吃。

我真的很没用,什么都做不好,有什么只会连累别人,不管做什么,永远都要别人帮我善后。因为我的身体不好,我的功课让同学帮我做,因为我的病,我的情绪,让所有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担心。

一个人的问题,让所有人都不好过,我真的很失败。就连吃药这么简单的事,我都可以办不到,吃了药没多久,就有一股力量把药给吐出来。

今天吃过什么,我都可以算得出来,是不是我的厌食症又出来了。

刚刚的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那是因为哥哥跟我说的那番话,我想了很久,也想到了一些事情。

在这个家中,我们相处得方式却很温馨很快乐,全部都像兄弟姐妹那样,那么开心,不用怕什么,有什么都说出来,一同分享,一同分担。

最近我的感情问题,每一位家人成员都知道,都了解我的状况,所以凡事都很迁就我。这一段日子,让他们辛苦了,让他们担心了。

哥哥让我明白,生命中的一个过程,让我明白放下的原理,让我明白缘分,让我知道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哥哥告诉我一个故事,从前有一群富商,因为发生船难而漂流在无名岛上,长期缺水已经把他们撑不下去了。突然有一个神仙出现,用一个杯捞海水,说:‘ 只要你们相信我,相信这被水能救到你们的话,我会帮你们。”

A 富商就说:“ 神啊,你别开我玩笑了,我们现在都严重缺水了,如果喝下你这咸水的话,更加让我们撑不下去。”

但是B富商说:“ 神啊,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真的能帮助我们这一群人,我相信你。”

就这样,B富商就接下神仙手中的水喝了下去,结果竟然是甘甜的淡水,就因为B富商选择相信神仙,让神仙感动,从而搭救了他们。

哥哥告诉我,这个故事是因为想让我知道,人其实会因为眼前的现实而蒙蔽了自己,认为眼前的一定是咸水,所以不相信神仙真的会搭救他们,从而失去生存的机会。

其实人必须好好的想清楚,为自己着想,让自己有一个正确的想法。人往往会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因为自己的想法。

这两个富商的想法不一样,A富商的想法是我不要死,但是B富商却想我不想死,我必须生存。

因为不同的想法,从而改变自己的未来。为什么我就不好好想想,想清楚自己的未来是怎样。

我哥就问我,为什么我就放不下,为什么因为这么一点的挫折而折磨自己。我说,不管我对我自己说多少次要放下,要放下,但是我还是放不下,为什么我就这么放不下,我真的很痛苦。

我哥却说,那是因为你的想法还不清楚,你完全没想到其实这只是你人生其中一个小挫折,一个小转折点。

没有人能确保每一件事都能顺利发展,就算现在我跟你嫂嫂很恩爱,但是却不能确保以后我们会不会嫌弃对方,离开对方,甚至比对方早走一步。

这些我们都不能确保保证什么,尤其是感情的事。人总不会很顺利的走过每一段路,人的路上总是会有起起跌跌,有上有下,这就是在考验你啊。

虽然这次跌的很痛,但是却让你记得,痛的滋味是什么,以后就再也不会那么痛了,不会再走同一样事情,受同一样的痛。

跌倒就要勇敢的站起来,无论跌倒多少次,你都要爬起多少次,而且还要在原地爬起,让你知道,你是有勇气的站起来的。

人的一生遇见很多人,所以缘分这种东西,是很奇妙。你不知道下一秒你会发生什么事,你会遇见什么人,但你必须珍惜每一段事情每一个人,甚至伤害你的人。

因为他,让你知道跌倒爬起的勇气,因为他,让你记得曾经你是怎样的人,然后改变自己。

我们不能因为以前而阻碍自己向前,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只能面对未来,做好现在的自己。我知道我现在还是放不下,但是我现在执著什么?我还放不下什么,我并不知道。

我不再喜欢笨蛋,算是放下笨蛋了吧,但我又为了什么而继续折磨自己,如果不是为了笨蛋,那么是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身边的朋友都劝我放下,不再执着,甚至在我身边支持我,我都收到,我都知道。

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的心莫名其妙的难过起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好像少了一点什么而难过,而闷闷不乐。我一边听课,一边在笔记本上写下我的心情我的感受,写了满满 5 那么多。

我只知道今天我写了什么,想了什么。刚刚听了身边所有人的话,我明白了,我知道了。放下并不难,其实我已经放下了,只是还执著一些无谓的执著罢了,就让这一点点的执著让我好过点吧。

xindy , chew yip , pey shan , alex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付出这么多,也没对我埋怨过什么,甚至体谅我,默默地做完我的工作。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