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2

问题在于我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低落,很低落,什么事都起不劲来,闷闷不乐的,就这样过了一天了。

其实我为什么而闷闷不乐,我心中知道,但并不清楚地真正知道我到底为了什么而闷闷不乐。

可能自己的因素吧,自己的问题,与人无关,跟笨蛋无关,这都是自己自找的。

我从早上起来上课就一直胃痛,真的很辛苦,走路都要按着肚子来走,当时的我还以为我会不会就这么撑不过去啊。

没有吃早餐和午餐,只靠吃药来麻醉自己的胃,真的有点对不起我的胃。胃,对不起,让你受苦了,跟着我,你真的很惨,因为我不会珍惜。

医生开给我的药,是一个星期的药,但是我却在 4 天里吃完了,不是医生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我把药当饭吃,虽然医生叫我除了三餐吃之外,万一真的很痛的话,才可以吃。

我知道,所以我跟医生说,胃痛的时候才吃。本来一天只吃 3 次,而我却平均喝 5 次,所以我的胃不给我搞坏真的是很有问题。

一整天胃都很痛,尽管我吃了 2 次药来舒缓,但是还是没效,会不会是我的胃麻木了,对药起不了作用。

我撑起我的身体,虽然辛苦,但是还是要扮起开心的样子面对大家。走路去课室上课的路程,我真的撑不过去了,一不小心,跌倒了。

伤口上流着血,虽然很痛,但是心却痛。痛的是,我抬头眼睁睁的看着笨蛋头也不回的向前走。以前总是往后看着我的笨蛋,这次不会往后了。

在班上,我扮起很开心很兴奋的跟大家讨论一个人,讨论讨论下,kelly 就说,看你的样子真的很喜欢他哦,怪不得你的 facebook 写 in relationship 啦。

听到这个,我停下来了,我不再继续说了,因为我的内心却痛了一下。其实我并是对那个人心动,我的心始终都是笨蛋,从没改变过。我的 in relationship 是为笨蛋而改的。

那天我改 in relationship 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很幸福很开心,因为刚刚我才牵笨蛋的手,我以为我的另一半就是笨蛋,恨不得马上跟大家分享这个喜悦。

但是结果并不是这样,但我还是没改回单身,那是因为,这是我其中一部分的回忆,改掉了就不是原来的意义了。

我很发花痴的讨论一个人,好像对他有兴趣那样,那是因为我在扮给笨蛋看,不是向笨蛋炫耀,而是让笨蛋觉得我很开心,我没难过,我很开心的放下。

但是我一边偷偷的看着笨蛋,我的心就莫名其妙的痛,看着熟悉的他,曾经是我喜欢的人,现在活生生的在我面前,但是却再也不是以前的他了。

放学回家经过 KFC , 摸摸肚子,想到自己一整天都没吃过东西,虽然没有胃口,但起码吃一点点,别再折磨胃了。

买了打包好后,一出来,就看到小学朋友。我跟你们说,人真的不要做坏事,因为当你做坏事不想让人知道的时候,偏偏会有人发现,而且还是你不想让那个人知道的她。

每次我打包 KFC , 就一定会碰到小学朋友,而且还是迎头而见那种,想躲都躲不开。看到我,她就很习惯的开始唠唠叨叨的骂我不停。

“ 你还小吗?每次都吃这些,还有看看你,你这是什么身材啊?搞减肥吗?身体那么瘦,很难看也,你知道以后你的身体怀孕很辛苦的吗?XXXXXXXXXXX ”

说了很多很多,我真的记不起这些,但是结论是小学朋友唠唠叨叨的性格还是没改变。

回到家,这次轮到我妈妈,妈妈一看我回来就问我,今天的胃还痛不痛啊?我什么都没说,只默默地摇一下头当回应。

妈妈看到后很放心,好像松了一口气那样,以为我的情况比较有好转了。但是其实我不想让妈妈担心,尽管我的胃还是痛,但是我告诉妈妈真相又怎样?事实是改变不到的,我的胃还是一样会痛的,但是却让妈妈担心, 这又何必呢?所以我说谎。

我闷闷不乐的一边看戏一边吃东西,虽然看着搞笑节目,但是一点都笑不出,尽管我很想笑。没多久,哥哥回来了。

一进来,哥哥看到我,看到我闷闷的样子,要死要死的样子,就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一五一十的把今天的事告诉给哥哥听。

哥哥听后,跟我说:‘ 当你一根手指指向别人说别人不好的时候,其实你有 4 根手指指向你自己。当你说别人不好的时候,你有没有好好想你自己,你有没有错。”

我有错吗?我一边吃,一边想,戏也不看了,只专注想这个。想到今天的情景,然后想想自己的行为,我可能相同吧。

我得到一个理论,可能是我不对吧,今天搞成这样,是我的问题,并不是笨蛋的问题,也不能怪笨蛋。

对,我知道我和笨蛋回不到以前,我们再也不能毫无禁忌的在一起,只是我一时不习惯罢了,是我的执著,是我的问题。

其实笨蛋今天可能尝试跟我说话吧,尽管是说功课上的东西,但是起码主动跟我说话吧。这样我应该开心才对啊,为什么那么贪心。

当笨蛋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就应该好好声的回应才对啊,但是我没有。我耍脾气的,很冷淡的冷冷的回应,嗯一声就算了。

又把场面搞得尴尬了,是我的问题,不是笨蛋不跟我说话,而是我不想跟笨蛋说话。我不能怪笨蛋。

尴尬?说到这个,我想跟 xindy 说,我不怕尴尬的,有什么我没看过的,多么的不要脸的事,我都经历过了,这种小事,我还在意吗?

你的他? xindy , 如果笨蛋是我的他的话,我到底要开心还是伤心啊?开心我把他当成我生命中的重要的一位?还是伤心的只有我当,而他却没有。

他把星星描述成我的她,我的她,多么好听,多么甜蜜的称呼啊,我真的很想从他口中这么描述我,称呼我。

但是我没有这种可能,没有这种机会,我认了,是我的问题造成现在这种地步。其实我把笨蛋当成我的他,还不错嘛。

至少是个纪念,是个记号, 让我记得这个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个人。

其实 xindy , 你真的不必怕我会难做,真的。我没事,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我不想因为这样而跟笨蛋的距离越来越远。

今天的我,是个 0 分的笨蛋,是个彻底失败的烂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